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6期>>第二版>>正文
增强凝聚力 以实践科学发展观统领我系工作———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体会 (摘)

航海系 闵金卫

航海系作为学校的主干和特色系,担负着航海教育和培训的重任,航海教育和管理质量的好坏,工作有没有做到位,将直接影响到学校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2010年是航海教育与培训十分重要的一年,国家海事局出台了许多新的规定和要求,新的STCW修正案也即将出台,新一轮的履约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因此,在新形势下航海系必须以实践科学发展观统领我系的各项工作,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总支和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以改革创新精神着力解决创新意识不强,创新本领不高,创新动力不足的问题,更好地服务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和专业建设的快速发展。

一、强化民主制度建设,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以实践科学发展观统领我系的各项工作。新时期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作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建设和制度建设是关键。过去的几年来,航海系总支及班子成员建立了每周的例会制度,共同探讨和解决思想及工作问题,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系工会分会及系学生会的作用,形成了我系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以及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并在08年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和09年的升本准备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一点成绩。

二、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教育理念,努力解决创新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高、创新动力不足的问题。与时俱进的观念是解决创新意识不强的重要前提,2010年是航海教育与培训十分重要的一年,要加快我校的航海教育,必须要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从思想上更新观念,转变高等职业教育理念,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和完善我们的工作。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作为突破口,加强示范性专业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以创新求成果,以创新求发展;以航海特色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我系学生的半军事管理。

三、进一步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完善机制,全面提高服务意识和质量。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速专业建设步伐,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是关键,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是改革创新的保证。过去的一年中,我系在专业建设和学生半军事管理上做了一些工作,包括:专业改革、示范性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航海特色系列活动等,形成了一些制度性的办法和举措:强化半军事管理、班主任制度等,并初步形成了良性发展的局面。另学生管理工作方面做得不够细致,管理和服务意识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上一条: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 努力开拓信息化建设新局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