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四版>>正文
我的大学生活

□ 轮机系〓黎乙利

九月的羊城,炎热天气如滚滚热浪,我的大学生活,就是那时开始。偌大的站前广场,广场上穿流的人群,对初来乍到的我来说,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现在回忆起来,仿佛过去就在眼前。

“这就是海校,真小啊!”,这是我对母校的第一印象,没有太多雄伟壮大的建筑,没有园林般花圃林荫,没有想象中大学那么大。然而我却爱着这里,更爱着这里的人。身在其中,让我知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曾记否,第一次见面时,各自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曾记否,我们大家一起围坐在月下的草地上,有说有笑;曾记否,白云山顶那一张张自信而稚嫩的脸庞……这里的点点滴滴,让我记忆犹新。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精彩的。新秀歌唱大赛的舞台上,二十出头的少男少女们,唱响心中的卡拉OK,挥洒青春的激情能量,耳濡目染之中,掌声片片。不知多少人心中梦的种子已经悄然植下,试看明日大学校园的舞台上又将升起多少新星。在文化的殿堂里,缤纷的新秀大赛,多彩的社团生活,各式各样的征文比赛,手抄报创作等像春日里的百花开满校园。

大学的生活是安静闲适的。没有社会上的乌烟俗气,更没有种种喧嚣吵杂。落日西沉,远处的广场人们三三两两,有踩滑轮的少年;有散步的老人和玩耍的小孩;偶尔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少女在喷泉边的台阶上朗读,迎着晚风,映着彩霞。

大学的校园是美丽的。特别是四月的校园更美,湿漉漉的校道,两旁的树木绿得好像能滴出水来。有时天上的雨纷纷扬扬的下着,宿舍旁的庄稼地里传来了青蛙的叫声。不久雨停了,等午后的阳光投在我的书桌上时,一丝丝的蝉鸣,就像风的声音,萦绕在耳旁。

大学也是我们积累知识的文化殿堂。有时想要在宁静中寻求一份睿智,就去图书馆静静地泡上一天,渴了喝一口带来的茶水,使身心平静下来,让自己的思维在这片小千世界里尽情遨游。

总之,千姿百态的大学生活就像一座华丽的舞台,在这个偌大的舞台上,我们展现着自己的才华,实现着青春的梦想!

下一条:静夜思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