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四版>>正文
静夜思

□ 外语系〓黄柳渊

依旧是夜深人静,依旧是黑暗笼罩,依旧是辗转难眠,依旧是心绪澎湃。总是在最安静的时候,涌出最深的寂寞;总是在最清醒的时候,涌出最多的思潮;总是在最无助的时候,涌出最深的思念。

习惯很晚才睡,习惯了一个人抱着枕头,塞上耳机,让音乐主宰的夜晚;习惯了用键盘敲出随意萌发的心情花絮;习惯了没事浏览网页,逛逛空间的轻松闲暇;习惯了不知不觉进入梦乡,忘记还在运作中的一切。

生活就是如此简单地过着,平凡朴实。偶尔泛起些风浪,或许更能彰显出生命的意义。

世间本来就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万物生生相息,相互牵制。幸福随着痛苦相伴而生,痛苦随着幸福消逝而随即转化;成功在挫折的积累中升华成形,挫折在成功的路途中不断产生;重逢建立在离别的忧愁上,而这一次的离别却是为了下一次的美丽重逢。因为矛盾,所以我们学会了勇敢面对,解决困难;因为矛盾,所以我们学会了品味人生,感悟真谛;因为矛盾,所以我们学会了告别过去,展望未来。因为矛盾,所以我们学会了珍惜拥有,守护爱人。

没有跨不了的大海,没有越不过的高山,没有穿越不过的丛林,没有走不过的坎坷,没有攻不过的难关。上帝是矛盾的,但又是公平的。他给你关闭了一扇门之后,一定还会替你开启一扇窗的。当然,寻找的路径,需要你去寻找,因为命运是自己把握的。

莫伤心,莫丧气,莫抱怨。要懂得,雄纠纠,气昂昂,勇敢拼,努力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朝阳似火,云彩绚丽,霞光万道的希望之景!

上一条:我的大学生活 下一条:随 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