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四版>>正文
随 感

□ 计算机系〓许水团

天上星河转,人间垂幕帘。我喜欢晨曦中清新的空气,也喜欢黑夜的落寞、怅惘。 晚风轻拂,不觉风中的阵阵凉意,想起一些过往的人与事,思绪中有种莫名的忧伤。

家乡的小河早已模糊,竹林中的鸟叫虫鸣已听不见,也记不起暮春三月、草长莺飞的样子。珠江之滨的这座南国的大都市无比璀璨、繁华,而我却更加想念我的家乡。家乡渐行渐远,我们似乎成了随风而飘的柳絮,不知何处是归宿?

依稀记得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当时我们只顾嘎嘎地笑,全然不知时间在指间不紧不慢、悄无声息的流过,现在回想起来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

年少懵懂的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当初还在开玩笑,今天却真的各奔天涯。一松手就是山高水长、天涯路远,音讯渐稀,谁也不再将往事回顾,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

过去的,想起的也罢,想不起也罢,都已随岁月的长河流逝。若总对昨日留恋不已,恐怕又会把今天、明天丢失在记忆的长河中。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珍惜今天,憧憬明天,幸福路上,记得珍惜沿途的风景。

上一条:静夜思 下一条:我的大学生活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