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四版>>正文
我的大学生活

□ 港航系〓华娟梅

每个人都幻想着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丰富多彩,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把自己的才华展现得淋漓尽致,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但是,实现梦想的过程是艰苦的,复杂的。我们又该如何去设计自己的大学生活呢?

首先要学会制定目标。一个人没有了目标,是不会成功的,就好像一艘在海上漂泊的帆船,没有自己的目的地。也许你会认为现在的大学生活不是你真正想要的,因而你无法真正地去实现你的目标。但我想说的是,人生就像一条条的路,路与路会交错,人与人会碰撞,阡陌相交,彼此选择才能造就丰富多彩的社会。你应该为你的选择无怨无悔。坚定自己的目标,勇敢地前进。

我的大学生活离不开接受挫折的勇气。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何来成功。而没有接受失败的勇气,又何谈成功呢?面对自己曾经付出多倍努力而做的事情,最后却以失败告终,这无疑是给了自己一次沉重的打击,然而,要成为一名强者,就必须要有接受挫折的勇气。要有蒲松龄接受落第自勉的勇气,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信念。

我的大学生活看似平淡,却不平庸。总是在不经意间学到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学会了怎么和别人平静地相处,学会了怎么才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美好的大学生活不是顺手捏来的,而是经过自己精心打造才能完成的。

上一条:随 感 下一条:两道选择题的启示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