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四版>>正文
我的大学生活

□ 航海系 黄俊业

攀升的温度,沙哑的蝉鸣,炙热的土地,一切都在宣告着这个城市夏天的来临。夏未以至,青葱的岁月终究抵不过时光的脚步,一年的大学生活也即将划上句号。

站在了大学一年级的尾巴上,走在弥漫着白玉兰花香的校道上,我静静的思索着,展望着。

刚进入大学时,远离了父母的唠叨,远离了老师的叮咛。没有人会告诉你,应该做些什么,不应该做些什么,更没有人会逼迫你去学习。起初的我仿似一匹野马,在校园里脱缰驰骋!然而,随着日子慢慢逝去,我开始变得迷茫,如同行者失去了前进的灯塔,迷失在漫漫的白雾中。快乐竟变成一种奢侈,在极度的自由中我迷失了。于是,在深夜,抚心自问,究竟我该如何做,我的目标又是什么?思索后,我从迷雾的沼泽中挣脱了出来,坚定了信念,重新扬帆启航。

我不再每天浑浑噩噩,喧闹嘻哈。开始给自己制定每天的计划,我清楚地认识到我要的是什么。我变得有目的性和计划性,做事不再没有方向没有条理。我渐渐从稚嫩中走向成熟。一年的时光,或长或短。我变得不那么霸道,不那么咄咄逼人。不再以自我为中心,学会了站在他人的角度去分析问题,学会了与人合作的重要性。

这一年,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大学的生活较之高中生活无疑是缤纷多彩的,它好比一个万花筒,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找到无数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在这一年,我参加了很多活动。经历了一次次打击,也收获了一个个喜悦,我的生活在它们装点下变得更加丰富。在经历了最初的那段迷茫与不知所措之后,我的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起来。

如今,我很庆幸,我从最初的迷茫中走了出来,坚持了自己的路途,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路,还很遥远,而我,正期待着。

数月后,一群青春烂漫的孩子将走进这个校园。我相信,他们会给我们带来清新的风。而那些背着行囊告别校园的他们,也将会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炙热的阳光依旧烘烤着大地,白玉兰依旧迎着骄阳散发着它的芬芳。而我们都是有梦的孩子,相信我们一定能在航专这片沃土,展翅翱翔!

上一条:两道选择题的启示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