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二版>>正文
从西方反华宗教势力对学校的渗透想到的—————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继续教育学院〓林春熙

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让学生了解一些宗教的历史发展情况、国家的政策,也要让学生知道西方的阴谋这样能使学生有比较清醒的认识,我有几点体会与认识:

1、宗教的传播总是与文化交流相关联。

2、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基督徒发起的“三自”爱国运动,是为了使基督教摆脱外国的控制和利用,成为中国基督徒独立自办的教会。

3、在21世纪的今天,形势与过去迥然不同,世界格局也已发生大的变化。和平与发展是主流,但是西方大国要抑制中国的企图仍很明显。

4、受西方反华政治势力支持的传教团体派遣一些人员以教师、学生、商人、专家等各种名义进入我国进行传教活动。这类以宗教方式进行的渗透活动经常以宗教语言来传播攻击我国政府和社会主义社会的言论。

5、以言论自由和宗教信仰作幌子支持或变相支持“台独”、“藏独”、“东突”等分裂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中国公民这是应该旗帜鲜明坚决反对的。

6、利用学校的课堂和各种场合的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宗教知识的教育和认识,在学生思想上筑起抵御西方利用宗教渗透影响青年学生变色的防火墙是学校和老师的责任。

上一条:关于提高我校中层干部执行力的几点思考—————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下一条:建设学生宿舍是学校发展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