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二版>>正文
建设学生宿舍是学校发展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后勤服务中心〓区家贤

学校的存在是为学生而设,为学生而存在,如果一所学校没有学生的话,那么它也没存在的必要了。高等院校,尤其是面向全国各省招生的学校,学生入学后必须入住学校为其提供的宿舍,因此学校需要学生宿舍,学生宿舍是高等院校校园建设不可缺少的部分,一个有多大规模的学校,它必须具有相应规模的学生宿舍,可见学生宿舍在学校中所处位置的重要性。

我们学校从建校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几经变迁。学校从小到大,因为学生宿舍的缺乏而影响学校的正常运作乃至 学校的发展令我们记忆犹新。

目前学校正在落实北区新征土地的规划建设。规划的首要任务也应解决学生的宿舍问题。今后的学生宿舍建设标准应以大学城的学生宿舍为标准,在北区学生宿舍建起后应梳理现存学生宿舍的居住密度,改造宿舍的居住环境和条件,使长远计划与近期改造结合起来。我们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学校发展的一切部署,并用科学发展观来研讨解决问题的方法。立足于学校的实际情况,立足于我们的客观条件,学校的人力、物力去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力求各个击破解决问题。

作为后勤部门也要面对现实,在新宿舍没建成之前,要加强对现有学生宿舍的管理,视具体情况对宿舍进行局部维修和改造。尤其是做好安全用电、防火教育。健全安全用电的设施,加强值班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上一条:从西方反华宗教势力对学校的渗透想到的—————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下一条: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 —————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