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二版>>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统领我系的中心工作—————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轮机系〓刘杰华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学校“升本”这一主题,我们在我系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上狠下功夫。2009年上半年,我系根据学校的部署,深入开展了师德教育和师风建设,提高老师们的教学质量意识和育人观念。在学科与专业建设工作方面,我们制订了专业建设规划,对09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修订及审核,组织安排并已完成了09年本系各专业课程标准编写,全面推进网络课程计划。申报了两个新专业《船机制造与维修》和《船舶电气工程技术》均获得省教育厅专业设置委员会的批准。轮机工程专业被评为校级示范性建设专业,今年继续申报省级示范性专业、国家级和省级精品课程。实验室建设方面,我们紧紧抓住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申报的机会,积极组织申请并通过2009年中央与地方共建“制冷与冷藏实验实训室”项目1项,计400万元,该项目已确定采购计划。完成了“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模拟实验室”2007年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的采购任务,同时,今年我系又组织申报了两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并初步获得省专家组的好评。在师资队伍与专业带头人培养方面,我们制定了2009年、2010年我系的师资队伍建设计划,组织了我系全系教师对广州本田、广州康师傅等公司进行了调研考察,部分教师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进行了专业调研,安排专业带头人参加2009中国船舶轮机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轮机学术委员会年会、全国交通工程机械专业指导委员会四届五次会议、全国交通职业教育专业带头人培训等,通过对教师的外派培训与考证使得部分教师2009年获得了“高等学校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培训证书”,以及制冷设备维修高级技师证、化学品船员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证、厂内机动车操作证等证书,教师的职业培训能力大大提高。

通过中心组组织的学习,也使我深刻认识到系里的工作包括文娱体育活动等也要务必强调求真务实精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广大党员,因此,在教工活动方面,我们形式灵活多样,不拘一格,正确导向、凝心聚力,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文体活动,逐步提高全系的工作风气和整体面貌。

上一条: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 —————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下一条:深入学习 丰富自己—————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