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二版>>正文
深入学习 丰富自己—————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计算机系〓王世杰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认识和理解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着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并以之指导和提升我们的工作实践。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三个“迫切需要”的重要论断,对于我们从事教育工作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对于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同志来说,尤其是要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立足基本校情、树立全局眼光,联系实际工作、突出实践特色,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发展我校教育事业服务。通过这段时间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有以下一些心得体会和大家一起交流:

第一,进一步发挥好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表率作用,在服务与教师和教学问题决策上要有新的进展。为学生当参谋、搞好教学,是教育工作者的首要职责,也是衡量教育工作水平的最主要标志。

第二,加强全局意识,多做事情。做事情、干工作不能只从自身业务出发,对学校做出的一些关系全局的安排要理解透,在学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上要多想、多做。

加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克服自我满足情绪。有时想着自己参加工作四十多年了,拼也拼过,干也干过,贡献过,经验有的是……有了这种想法,以致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缺少了以前那种谦虚好学,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准,对新知识、新课程学习上热情不够。

第三、学习是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是让自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压力感,增加荣誉感、自豪感,提高自觉性、保持良好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

第四,深入细致的备好每一节课,做好教学工作计划。在备课中,我认真研究教材,力求准确把握重点,难点。并注重参阅各种杂志,制定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方法及教学形式。注意弱化难点强调重点。

上一条:以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统领我系的中心工作—————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下一条:不断学习 不断提高—————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