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二版>>正文
不断学习 不断提高—————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航海系 李永生

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基础;是党领导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紧迫任务。

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都必须认识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必须深刻领会学习型政党的深刻内涵和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要意义,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致力于学习型政党的建设。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水平,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与探索提高能力,使我们在激烈的发展环境中掌握主动,在理论实践中永葆先进性。并正确的指导思想指导学习,科学地制定学习的任务,包括: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形成结构合理、内容丰富的知识框架;构建全方位的学习体系;建立完善的学习机制和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还要加强实践锻炼。

从我党将近90年的发展历史来看,我党本身就是一个很有学习能力的政党。此次全会再次提出建立学习型政党的建设,是在新形势下对全体党员提出的一项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思想上、在行动中开展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水平,形成学习的习惯,提高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深入学习 丰富自己—————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下一条: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体会 (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