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7期>>第一版>>正文
简讯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温文庆) 6月24日下午,为了配合学校“中国航海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按照《学海讲坛》的日程安排,学校科研处、学工处特邀请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运输管理处李小健处长,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主题为“促进珠江水运科学发展漫谈”的报告。副校长何立居亲临现场指导,科研处处长钟碧良主持了报告会。学工处处长贾文武以及港口和航运管理学院的部分老师和黄埔校区的各学院系学生150多人出席了报告会。

李小健处长的报告分四个部分。首先,回顾了珠江水运的发展历程。其次,珠江巨变成为水运黄金水道。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的珠江水运,是综合运输体系不可缺少的运输方式和沿海主要港口的重要集疏运方式,是西部地区沟通粤港澳的重要纽带;它促进了区域产业转移升级和协调发展,沿江产业聚集和产业布局优化;促进了中上游老少边穷地区人民脱贫致富和休闲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第三,珠江水运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如地方领导认识“不足”,航道“不通”、“不畅”,体制“不顺”,规划建设“不适应”等问题。第四,李处长谈了促进珠江水运科学发展的一些思考。提出了珠江水运的总体发展思路是:“上游通,中游畅,下游优”。最后,李处长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报告会后,科研处、学工处还与珠江航务管理局运输管理处李小健处长一行在横向科研项目拓展、学术交流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为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搭建了平台。

上一条:袁炎清副校长一行到中海货运调研 下一条: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