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0期>>第四版>>正文
停止抱怨

□ 港航管理系〓陈仙妹

看完中国达人秀的精彩感人竞赛,我有一种冲动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向我们展示的那种永不向命运屈服,敢于梦想,敢于行动,敢于直面自身的不足,面对外界的嘲笑和不理解敢于逆流而上并创造辉煌成为达人,感动世界的行为和精神。

“要不赶快死,要不精彩地活着,”是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冠军刘伟的标语。他当然选择了后者,同时也做到了。一个十岁就失去双手的年轻瘦小的小伙子靠着自身不断的努力,终于克服重重障碍最终终于站到了最高的舞台,成为全场的焦点。你看过用双脚弹钢琴并感动全场的表演者吗?如果没有就去看中国达人秀吧!你经常抱怨自身不足,抱怨没含着金钥匙出身,抱怨周围环境太差吗?那就去看看刘伟的精彩表演吧!失去翅膀依然可以翱翔蓝天的雄鹰。面对他,我们有资格抱怨什么吗?只梦想不行动的人没有资格抱怨什么。

弹指一瞬间,物换星移,带着最初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步入了航专这所大学的殿堂。从一开始的对简陋的宿舍,教室破旧设备的失望不满,不停地抱怨到慢慢地接受再到习惯,现在在本科的同学面前我们已经可以很倘然地谈论航专,谈论她的好,我们是时候成熟一点,是时候改变了!

活着,爱着,并舞动青春,只做梦不行动的人没有资格抱怨什么。当我们春天没播种,夏天没耕耘,到秋天就没有理由抱怨没收获。更何况付出并不等于收获,但没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

刘伟的事例同时也教会我们不管生活拿走或夺走你什么,我们依然要笑着继续走下去,毕竟人活着才有盼头。不必抱怨,不必失落,能来到航专已经说明我们比很多同龄人幸运了,我们要学会珍惜现在拥有的,好好利用学校的资源打好专业理论基础。

大学不是一个享乐的地方,时光短暂,我们要学会珍惜,学会利用这有限的时光充实自己。我坚信:明天的我将是一个有梦想,并为这梦想向前冲的人。

让我们抛开抱怨的情绪,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把心动变行动。 好好做今天的自己!树立正确的方向,为了心中最初的梦想扬帆起航吧!

上一条:为 龙 下一条:毕业歌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