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0期>>第四版>>正文
回忆 似水流年

□ 航海系〓李志武

依然来访的黑夜,总给人以沉重、思念以及那似有似无的几分神秘,陪着月光走在那走了无数次的小路上,心里想着:“不知这次可有人回来……”

小学的校门已近在眼前,可从前的欢声笑语却只能回荡耳畔。操场早已不在空荡,上边种满了白杨,好似当年做早操的我们,一排又一排。来到教室前的小花坛边坐下,回忆多年前我们的约定,记得第一次相聚,那可是三五成群,谈天说地,嘻哈打闹,一直玩到深夜。后来人越来越少了,记得最后一次相聚时,许多同学都哭了,那时我们第一次认识到命运的残酷。自那以后对大多同学的记忆早已变得模糊,也越来想见到他们。

转出学校之后,意外地在学校旁的池塘边遇上了当年的同桌,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快乐女孩。池塘里的芦苇还是那么茂盛,天空的月亮依旧那么明亮。只有我们都变了,变得彼此很陌生。

偶尔的一颗石子,将池塘的月亮打碎了……坐在池塘边的我们不知不觉已经谈了很久很久,只是我们之间除了学校之外就没什么可谈了。渐渐地我们都沉默了,我望着月亮,似乎感到这一天真的来了。

回去的路上,突然发现以往的石子路已不复存在,可我却从没感到陌生,似乎本该如此,只是我们都长大了。

上一条:毕业歌 下一条:秋 思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