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0期>>第四版>>正文
只为彼岸花开

□ 航海系 杜国勇

曾经,我意气风发,自信十足;

曾经,我心中有梦,志比天高;

曾经,我恃才傲物,欲与天公试比高;

曾经……

然而,曾经的豪气被现实磨损的所剩无几,曾经的梦想被一次次残酷的戳破。

步入航专的那一刻,我的心不禁一颤。这儿没有想象中的高大校舍,没有想象中的舒适寝室。然而很快地,我感受到了航专人独有的那一份热情,是它让我远在千里还依旧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是它让我从失望中点燃新的希望。

大学并不是来享受的地方,如果没有知识渊博的老师和勤学善思的学子,那么再好的建筑也不过是一副空壳。

曾经看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歌。浮华万千,江河行地,翻涌出多少英雄豪杰,却倒在了离胜利只有咫尺之遥的地方。

为山九仞,功亏一篑。扼腕叹息中,留给我们太多的思考,前世不治后世之师啊!纵使烈火焚身,我们也要坚持到火尽双翅冲霄汉之时;纵使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迎来胜利后的第一缕阳光。

当痛苦,压力,无奈,孤独一起撕咬我们心灵时,此时更需要坚强,坚毅,坚韧,坚持!

时光飞逝,大学三年一闪而过,而我们千万不要等到时光已逝时,才来惋惜。

从现在开始努力吧,一切只为彼岸花开。

上一条:秋 思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