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0期>>第二版>>正文
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

本报讯(记者〓陈雪芳)今年7月中旬和9月初召开的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全国、全省召开的最高规格的教育工作会议,也是统一认识,凝聚力量,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闭幕后,我校迅速行动,从不同层面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0月29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又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高教研究所所长刘杰华教授、科研装备处处长钟碧良教授,结合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认识和体会,为中心组成员作辅导报告。

刘杰华教授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诞生的五个阶段、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及纲要的特色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阐释了纲要所具有的五大特色。而钟碧良教授则根据自己对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战略目标、战略主题的把握和认识,结合我校科研工作,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和体会。

党委书记王舒平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王书记指出,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准确领会《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实质,更好地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党委中心组今天组织专题学习会,请了校内两位教授———刘杰华教授和钟碧良教授作辅导报告。两位教授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学校的实际,对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很有帮助。王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教育规划纲要》贯彻好、落实好,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航海类专业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开创“2+1”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实用型人才——轮机系徐曼平主任访谈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