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0期>>第一版>>正文
创先争优 公开承诺 贵在履诺

本报评论员 陈雪芳

公开承诺是这次在全党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的规定动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可以把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的要求进一步公开化、具体化、制度化,这无疑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举措,群众期望值很高。公开承诺如何真正收到实效,关键在于履行承诺。

履行承诺,寥寥四个字,却意味深长,对于广大共产党员来说,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它不仅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更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对一个党员干部来说,承诺不兑现,言不顾行、行不顾言、自食其言,不仅是工作不作为的问题,而且是道德品质的问题。所以,无论党组织或者党员,作承诺要量力而行,履行承诺要尽力而为,要做到“两心”:一是承诺要有诚心。我国有“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古训,今天看来仍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承诺如同契约,是预开的“信用支票”,如果口心不一,甚至言是行非,终究会被群众识破伎俩,失去信任。时间是检验承诺真诚指数的“分辨器”。当初许下多少诺,结果做了多少事,群众从中看得出承诺的诚意;二是履诺须用真心。承诺是言,履诺是行。要把说过的话变为现实,必须切实采取行动,付出努力。“有所许诺,纤毫必偿;有所期约,时刻不易。”既已做出应承,就应责无旁贷,克难排险,不落实承诺决不罢休,这也是发扬党的求真务实优良作风的要求和体现。

信用无价,履诺是金。目前,我校创先争优活动也进入到党员公开承诺这个环节。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履行承诺过程中,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公开承诺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措施,克服走过场、雨过地皮湿的思想和疲于应付的消极行为;二是在履行承诺的过程中,要根据学校和部门工作任务的发展变化,与时俱进,不断调整对师生的承诺事项,确保承诺事项更具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党组织对党员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做得好的给予表扬,及时宣传选树先进典型,在全体党员中形成以认真履行承诺为荣的良好氛围。

下一条:我校召开平安亚运保障工作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