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0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陈森歆)10月11日,我校召开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舒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扶贫办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察厅和省扶贫办印发的《广东省扶贫开发工作问责暂行办法》文件精神;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汇报了本单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扶贫办主任通报了我校扶贫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

王舒平书记指出:下一阶段我校扶贫工作的主要任务是:(1)加强思想工作和宣传工作的力度,使每位教职工都充分认识到扶贫工作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事情,充分调动大家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2)妥善处理由于院系设置、人员调整所造成的贫困户分配不平衡和追加的38户贫困户的分配问题;(3)落实扶贫工作问责制。学校对各总支和中层干部要问责,各总支对帮扶干部也要问责;(4)动员和组织全体教职工献言献策,通过多种渠道落实扶贫资金来源;(5)机关一总支承担与珠光村的党建“共建”任务,帮助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村民自治等各项制度;(6)各总支尽快将无法联系上的贫困户报扶贫办,扶贫办汇总后向有关单位汇报,找出解决的办法;(7)正确理解“见实效”的问题。各总支一定要与贫困户签定好扶助协议,落实好条款,经常督促沟通,将扶贫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曙主持。

上一条:著名摄影家吕厚民先生朱宪民先生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航海类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