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2期>>第四版>>正文
航专 深秋

□计算机系 余瑶

独立寒秋,着眼花落。又是一年令人感伤的季节,此时此刻,我意识到,这是在航专的第一个深秋。

一路走来,行程漫漫的艰辛令人刻骨铭心,然而读不懂的,却是到达终点后的滋味。心,是否结束了高考的麻痹,是否结束了高考后三个月的漂泊。

曾经失落过,茫然过。满眶的泪水留在心里,淌成河,总渴望一条小船供我争渡,然后在梦里搁浅。放纵了自己,躲到一个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静静地舔舐着伤口。

朋友们一个个地走了,或喜或悲。直到那一天,我成了踏上列车的游子,才慢慢意识到,我也要离家了。难道就要带着这一副颓废的狼狈的模样去开始大学的生活吗。现实与梦想的落差给我的憧憬打了一个零分。

模模糊糊地,已经在航专度过了两个月。在这个秋风吹过的航专校园里,我任满腔的思絮尽情纷飞。它不再嘲笑我的孤独,只吹起满地金黄的落叶,为我寄来秋的情思。

是的,有时候勇敢地面对现实,也可以发现它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一个新的地方,总有太多的新鲜,我们也会有新的生活。我想,航专会是一个让我们有勇气跻身沧海的地方,只要我们风雨兼程。

漫步在航专,我在思考,怎样让自己以有限的脚力走出无限的格局。深秋的风继续它在航专的旅程,而我,似乎也读懂了这个深秋。

在航专,在这个深秋,我感到温暖。

上一条:十一月的诗歌 下一条:友情岁月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