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4期>>第四版>>正文
大学教会我成长

□ 外语系〓王杏敏

曾经,在自己还处于高中时,感叹过遥遥的时光是无比的漫长,不知何时自己才能真正成长起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在备战高考的过程中,相信有无数人都曾无数次地将想象中的大学描绘润色,好像突然觉得未来不再那么渺茫,前途也不再那么黑暗了。

然而现在,在我真正地踏入了大学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人类最擅长的却是帮未来描绘蓝图,蓝图很美好,只是跟现实有差距。但是在大学中,从为自己编织的梦中醒来之后,我却无意再去抱怨现实。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已学会了从容面对一切。怨天尤人已不是大学的学习规则,过多的抱怨,只会徒增更多的烦恼。大学,它不仅教会了我现实,它还教会我要接受现实,从而改变现实。大学,是我们从学校向社会成长的摇篮。在这个摇篮里,在时光流逝的指缝间,我们要紧抓点点滴滴去催促我们的成长。莫等到要感叹“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时,才蓦然发现原来大学并没有教会我成长,它只是一场午夜惊醒的梦。待到梦醒时分,一切如昔。

人生,或长或短,也就那么一辈子;大学,或快或慢,也就那么三四年。然而你的以后,或成功或失败,或许就在那么一瞬间。

上一条:海 校 下一条:往事如风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