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4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综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振江)去年10月份以来,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规划到户 责任到人”(简称“双到”)工作,各总支(直属支部)积极投身于扶贫开发工作,学校扶贫开发办的工作人员及驻村干部,不辞辛苦,连续数周住在乡村开展工作,推动我校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去年12月23日,省委省政府检查组对我校扶贫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验收。我校获得91分的好成绩,被评为“优秀”等级。这一阶段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主要特点是:

一、高度重视,做到了领导到位。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去年11月11日,党委书记王舒平同志带队深入小江镇珠光村,考察论证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去年10月28日,校长王玉潜同志带队与阳山县委的领导进行了交流,与小江镇的领导进行了座谈,与珠光村的干部讨论了扶贫项目,看望了贫困户并进行了交谈。今年1月23日,党委副书记苏曙同志带领扶贫办同志代表学校慰问了镇村干部,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为我校的“双到”工作提供了坚强的领导保证。

二、克服困难,做到了资金到位。在学校基本建设任务重、资金压力大的情况下,我校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保证了扶贫项目资金到位。去年11月10日,我校召开党委会通过了我校对阳山县小江镇珠光村的帮扶规划,广大教职工捐助60万元左右,帮助珠光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去年11月17日,学校与阳山县水电公司签定为珠光村入股10万元的协议,使该村的入股金额由20万元达到30万元,每年分红(村集体经济收入)升至3.6万元,达到了省里确定的脱贫标准。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我校投资6万元,为75户贫困户购买了鸡苗,去年11月19日,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向贫困户发放到位,预计可为每户贫困户增收1500元左右。由于投资到位、项目到位,促进了珠光村集体经济的加快发展,使该村贫困户的脱贫步伐大大加快。

三、作风扎实,做到了实干到位。我校扶贫干部工作严谨,作风深入,坚持驻镇驻村开展扶贫工作。各总支(直属支部)的同志在教学任务重、工作压力大、扶贫资金紧的情况下,坚持挤时间走访贫困户,为他们出主意,找项目,给资金,深受乡村干部和广大贫困户的好评。2010年12月,我校投资1.4万元,为珠光村整修了村办公室,粉刷了墙壁,添置了桌椅,改善了村办公室周围的环境。机关三总支及有关领导,协调校外单位为珠光村捐赠了5台电脑,1台打印机,建立了电脑室。春节期间,学校扶贫办和机关二总支等单位放弃休息时间,走访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温暖了贫困户的心。2011年3月3日,苏曙副书记和扶贫办的同志参加了阳山县扶贫工作座谈会。会后,对珠光村发展养兔、养牛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上一条:面子文化与腐败———2010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条:从共性与个性关系角度开展创先争优———2010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心得体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