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4期>>第一版>>正文
我校接收省军事课教学试评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红强) 3月9日上午,省军事课教学试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来到我校,对我校军事课教学进行了试评估。这次试评估是根据《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试评估工作的通知》(粤教体函[2010]79号)要求,省评估小组于3月8日至3月11日分别对我校在内的四所院校(另外三所是广州医学院、惠州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进行试评估。评估程序包括听取工作报告,组织教师、学生座谈、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和交换意见。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评估现场,校长王玉潜亲切会见了来访的评估组成员,并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军事课教学工作的指导。校党委副书记苏曙、人事处处长、财务处处长、教务处副处长和学工部、武装部主要领导以及军事教研室的老师组成的迎评组一起参加了评估。

首先,苏副书记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专家们的到来是对我校军事课教学工作的重视,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建,使我校的军事课教学更上一个台阶。学工部、武装部部长贾文武按照《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省军事课教学评估标准(试行)》(粤教体[2010]3号)文件要求,对我校的军事课教学工作分机构建设与管理、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自评后整改情况、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重点突出我校半军事管理特色,包括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军训工作规范,航海特色鲜明。接着,评估小组分两组,一组找教师和学生座谈,一组会同教务、财务、人事和军事教研室的同志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在座谈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就试评估体系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等方面与我校参评人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并希望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对试评估体系的各项指标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评估组组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侯波代表专家组与学校交换了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军事课教学工作,认为半军事管理模式特色鲜明,军训工作到位,教师队伍改善积极,理论教学规范。同时也在课程设置、师资培养、军事技能项目和国防意识的培养方面提出了宝贵了建议。

本次试评估将对提升我校军事课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舒平同志参加澳大利亚培训班学习圆满归来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