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4期>>第一版>>正文
党委书记王舒平同志参加澳大利亚培训班学习圆满归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潘文忠)2011年2月20日至3月12日,我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同志参加了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组织的高职院校校长澳大利亚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省14所高职高专院校。学习内容是考察、了解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培训系统。主要采取听学术报告、参加研讨会议、考察学院设施、参观实习工厂、走访州政府教育培训部和与师生对话交流等学习方式。

21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共走访、考察了悉尼、堪培拉、布里斯本三地的6所公立TAFE学院、一家独立职业与继续教育机构和一所公立中学,与政府官员、学校管理者、教师、当地学生和国际学生、社区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澳大利亚全国统一的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框架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对于职业技术教育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以能力为本”的教育培训理念、灵活的学习方式、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方法、完善的资格认证评估制度、学校与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严格教学质量监管体系等等,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考察、培训,深刻体会到我国职业技术教育体制与国外的体制存在的差距。澳大利亚职业技术教育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对学员们今后在高职高专院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改革以及学校可持续性发展等诸多方面的探索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上一条:我校接收省军事课教学试评估 下一条:"菠萝诞"千年庙会航海学子展风采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