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4期>>第一版>>正文
"菠萝诞"千年庙会航海学子展风采

本报讯(记者〓刘凯)由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七届广州民俗文化艺术节暨黄埔“菠萝诞”千年庙会于3月15日至21日在黄埔菠萝庙举行。为提升民俗文化节的文化品位,进一步扩大“菠萝诞”千年庙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塑造广东文化形象,作为华南地区一所重要的涉海院校,我校海洋文化研究中心的教师踊跃撰写论文,向“2011年菠萝诞 洪圣文化 岭南水神文化”研讨会提交了多篇论文,其中11篇文章被录入论文集。同时,应黄埔区邀请,我校航海系航海技术2010级的同学承担了本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艺术学院2010级的同学承担了cosplay的表演工作。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同学们热情的服务,富有激情的表演,严明的纪律,良好的形象受到了主办方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航海民俗文化,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凭借办学特色优势,积极加强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共同挖掘与建设岭南航海民俗文化,与黄埔区政府合作了《广州海事博物馆文本设计》横向课题、承担了《航运与广州经济》省级重点课题,发表了《从文化传统与民俗信仰审视航海保护神》、《海洋文化视野下的南海神庙》等多篇研究论文。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舒平同志参加澳大利亚培训班学习圆满归来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