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5期>>第四版>>正文
心中升起永不落的太阳

□ 外语系〓麦玉花

“一定要记得买毛泽东的画像!”春节前,母亲千叮万嘱。

每逢春节,家里都要换一幅新的毛泽东画像,这早已成了家里的传统,就像每年都要过春节一样。

儿时的我对周围的事物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为什么家里每年都要换一幅新的毛泽东画像?为什么一定要挂毛泽东的画像,而不是别人的呢?”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妈妈给了我答案:“毛泽东是一个非常非常了不起的人。他带领中国共产党建立了新中国。要不是共产党,我们现在可能还是咸鱼汁拌饭啊。”那时起,我就知道,中国有个共产党。

儿时,“中国共产党”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名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只不过是简单得人人都会唱的歌词罢了。白驹过隙,我渐渐地长大,慢慢地读懂了“中国共产党”。

在课本上,我了解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刘胡兰宁死不屈,直面敌枪;邱少云舍生忘死,无惧火烧;董存瑞视死如归,勇炸碉堡……优秀的共产党员成千上万,他们的先进事迹一直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他们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年青人,让无数的年青人热血沸腾,热切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在高二的时候。记得一次历史课上,老师播放了一部“周恩来纪录片”。每一个镜头都是一次灵魂的震撼,每一个镜头都让我泪流满面。我爱您,我崇拜您———最敬爱的周总理!是您,让我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随后,通过党课的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逐渐认清了自己该走的路,该实现的目标。只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不能只停留在思想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中,因为思易行难。而我坚信,党培养出的是先思后行的党员,是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党员,是以实现自身最高价值为目标的党员。所以,我坚定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每当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时,就不禁想起党经历的千辛万苦。

新中国成立前,东西方列强肆意蹂躏,“三座大山”无情压迫,社会动荡,民不聊生。在中国举步维艰之时,共产党力挽狂澜,以艰苦卓绝的奋斗击退了侵略者,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一轮红日缓缓升起,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终于挺起胸膛站起来了!

红日普照大地,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富强。

在2008年底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当世界经济呈现总体下降趋势时,中国仍能做到“保八”增长,这与共产党的智慧是分不开的。如今,中国已超过日本,经济实力已提升到了世界第二。再看中国的科技实力:系列神舟飞船成功发射,新式尖端防卫武器成功研制,风驰电掣的高铁贯穿神州大地……这些铁铮铮的事实证明了中国在逐步强大。然而,中国的强大让一些所谓“爱好和平”的国家拿来说事儿,提出了“中国威胁论”。虽然“中国威胁论”不乏贬义,但这也正好说明了中国已经真正地强大起来了。

当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的那一刻,无数中国人喜极而泣。一提到奥运会,就让我想起了旧中国的体育史。1932年美国洛杉矶第十届奥运会,中国仅派出了一名运动员———刘长春参加比赛。当时国民政府没有资助他去参赛,他是在李鸿章的资助下去参赛的。而在此前,中国一直没有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世界各国都讥笑中国的弱小,讥笑中国为“东亚病夫”。新中国成立后,共产党注重提高我国的体育实力,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运动员———百步穿杨的许海峰,动如脱兔的邓亚萍,健步如飞的刘翔……随着奥运奖牌数和金牌数不断攀升,如今我国已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体育强国。中国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也能站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中华民族同样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回想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获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我为中国共产党骄傲,为自己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而自豪!

现在的我不仅是一名大学生,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一的一个多学期里,外语系党支部书记一直跟我们强调:“申请入党的同学要端正入党动机,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还要在行动上入党。”书记的教诲我一直铭记于心。虽然现在我还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但我无时无刻不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科学文化武装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主动承担责任;乐于奉献不求回报……

我深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具备许许多多的条件,所以我不断地为自己创造条件———除了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我还参加了许许多多的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

永远忘不了2010年11月5日那天,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亚运志愿者。第一次实现自己小小的梦想———为人民服务,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当我搀扶一位老奶奶下车时,她用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住我的手,久久不愿松开,激动地说:“还是有志愿者好啊!”就是这句朴实的话,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在社会中的价值。当水杯里的水只剩下水滴的时候,一位候车的乘客跑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瓶矿泉水,然后匆忙地递给我,转身就上车了。“你的水!”“给你的!”顿时我愣住了,我连他的样子都没有看清楚,一声“谢谢”还来不及说出口,车子已经开走了。那是我第一次接受别人的馈赠,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虽然一瓶水很廉价,但它却足以让我的心灵富裕一辈子。

因为有了他们对我的肯定,所以我更尽心尽力做好志愿者工作。每天拿着“大拇指”站在公交站台,维持上下车秩序,搀扶老人上下车,给路人指路,保持站台的清洁卫生……亚运志愿者期间,经受着日晒、烟熏、尘盖,有一段时间还患了咽喉炎,但我还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直在我心中。

有人信仰基督教,有人信仰伊斯兰教,还有人信仰佛教,我却唯独信仰中国共产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是我的座右铭,它指引着我不断前行。我相信,今后的路我将走得越来越坚定,越来越远!

心中升起永不落的太阳!

心中升起永不落的太阳

上一条:走过红歌九十年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