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5期>>第二版>>正文
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党委宣传部)4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王舒平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3月6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高教研究所所长刘杰华教授、教务处处长朱怡权教授,结合学习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的认识和体会,为中心组成员作辅导报告。

刘杰华教授对《规划纲要》制定的意义、形成过程和主要特色等进行深度解读,重点阐释了《规划纲要》所具有的八大特色。而朱怡权教授则根据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的学习领会,结合广东和全国“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从国家战略决策层面、粤港澳经济合作的协同发展、我校专业设置与区域主流产业发展的高符合度等多角度,深刻分析我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将迎来新一轮大发展的好时机,对“十二五”期间我校如何把握好天时和地利,如何发挥好自身潜在的巨大优势,如何实现我校新一轮的大发展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党委书记王舒平同志作总结。王书记首先感谢两位教授精彩的报告,王书记讲到,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准确领会《规划纲要》的精神实质,更好地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党委中心组今天组织专题学习会,请了校内两位教授———刘杰华教授和朱怡权教授作辅导报告。两位教授的辅导报告各有侧重,从不同角度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紧扣中央精神又紧密联系学校的实际,使中心组成员对“十二五”的主题、主线、战略任务、发展目标等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十二五”期间如何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引发大家进行深入的思考。王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规划纲要》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形势,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党委积极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七一”评选表彰对象 下一条: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厅属院校研讨会暨分会工作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