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5期>>第二版>>正文
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厅属院校研讨会暨分会工作会在我校举行

本报讯(党委组织部、宣传部)4月26日至27日,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教育厅直属院校研讨会暨分会工作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下阶段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吴琦琳,高职高专院校党建分会理事长、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曲生及16所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共30人出席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王舒平主持会议并致辞,王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校师生,向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和理事会及各兄弟院校对我校承办这次高职高专分会厅属院校党建研讨会暨分会工作会给予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欢迎各位领导莅临我校指导,王书记还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我校发展建设情况。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吴琦琳在会上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吴处长对《条例》修订的基本情况、《条例》的主要精神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论述,重点解读了“完善高校领导体制、高校院(系)级党组织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健全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加强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加强高校党员队伍建设、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七个关键问题,并介绍了广东省贯彻新《条例》的情况。

我校党委副书记苏曙代表校党委就我校学习贯彻新《条例》的基本情况及在学习贯彻新《条例》过程中引发出来的值得思考与探索的问题作中心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新《条例》这一主题分两组进行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表达了各自对新《条例》学习的认识和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新《条例》是党中央为了应对社会的发展变革,适应新形势,强化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而颁布的重要文件,新《条例》对新时期规范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还表示,要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契机,推进广东高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高职高专院校党建分会理事长、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曲生作大会总结讲话,李理事长充分肯定了这次研讨会所取得的成绩。李理事长指出,新《条例》吸收了全国各地各高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通过前一阶段各高校对新《条例》的学习,这次研讨会吴处长又为我们作了一次专题辅导,大家对新《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具体内容等都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能比较准确地把握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大家也把各自开展学习贯彻新《条例》的做法以及在学习贯彻过程思考与探索的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形成了一些共识,达到了研讨会预期目的。

会议期间,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理事会研究部署了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下阶段工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应我校党政领导的邀请,参观了我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大型海船操纵模拟实训室,国内先进的轮机综合实验室和动漫平台等专业实训室和专门训练设施。

▲省高校党建研究会高职高专分会厅属院校研讨会暨分会工作会主会场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吴琦琳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