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6期>>第四版>>正文
党在心中 伴我成长

1996年夏,我六周岁,爸爸把我送进了村小学的学前班。下午放学回家,爸爸正在低矮的工棚里面给新做成的家具上漆。我站在门口怯怯地说:“阿爸,老师没有给我发新书,还让我问你什么时候缴学费。”那是我第一次对家庭光景的认识。爸爸没抬头,夕阳透过瓦的缝隙筛成了光点,洒在爸爸微驼的背上。

那一年,党70岁,国民经济实施第九个五年规划的第一年。那时的我纵然是不明白党在70岁之前和70岁以后发生过以及将要发生的事情。我们一家六口人靠爸爸的木匠工艺度日,而我所关心的也只有绿的糖果和新的衣裳。

2004年夏天,我已经是初中一年级的女生了。每天早读课时我都会拿出语文课本,大声朗读收录在课本中的报道“航天英雄-杨利伟”的通讯。每一次朗读过后,心里面都会激起层层浪花。这不仅仅是我国航天事业的腾飞,也是一个小女孩民族荣誉感,社会主义英雄情结的开始。那时,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已经走遍了农村的大街小巷,家喻户晓。在2003年爸爸在村干部和家人的支持下转行承包起了村里面的大水库,搞起了草鱼的养殖。我再也不是那个在班里面缴不起学费拿不到新书的孩子了!每个周末回家,妈妈都会和我絮叨:“好好学习,你爸存着钱给你上大学呢!”就这样平常,每一个母亲都会说的话,每一次都会让我红了眼眶。

2006年夏天,南国被无情的洪灾罩上了一层阴影。我初中毕业,考上了县城的重点高中,那时已经懂得了什么是“民生”,具有了青年学子的忧患意识。每天打开电视机,熟悉的画面都是我们的子弟兵、我们的党员驾着冲锋舟在咆哮的洪水前解救被困的村民。就在这洪水中,战士李大为为救落水村民而失去了年仅19岁的生命。李大为主动请缨奋战在抢险的第一线,最终以生命为代价光荣完成任务的事迹打动了民众也打动了党,最后党组织接受了李大为同志的入党申请书,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光荣的一员!

这是我第一次对党有了深切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人就是冲锋在民众前面的人,哪怕是牺牲自己的生命!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媒体在报道李大为事迹时用到的一句话: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是在于他英雄的选择!从此开始我便存了一个热切的期盼:期盼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8年夏,中国汶川发生大地震,千千万万的中国军人,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抗灾抢险,耸立在惊心动魄的大灾大难面前的是党的坚毅和无惧的精神。偶然在一份小刊物上看到这样一则国外友人对中国抗灾抢险中的疑问:“很难想象十几万的中国军人在入驻灾区,接近灾民时身上没有携带任何的武器……”没有去查证这个疑问是否属实,但是在看到这一段话时我感动也自豪!感动于我们党和民众团结一致抗灾抢险,自豪于我们的社会主义社会在党的领导下是多么的和谐!

2010年5月,我终于被班级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第48期党课开课仪式上,我与其他几十位同学,身穿整洁的校服认真地听学校党校校长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历程、光荣事迹。我深深地被这位老共产党员感染了!立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2011年我们迎来了建党90周年,我们的党90周岁了!拿起桌上翻阅了一半的《苦难辉煌》看到封底的摘要:20世纪在世界东方,最激动人心与震撼人心的,莫过于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这一历史命运的大起大落。在这一命运形成之初,中国国民党、中国共产党、联共(布)与共产国际、日本昭和军阀集团这四大力量,以中国大地为舞台发生了猛烈的碰撞……

当然最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在舞台上独舞!

从1921年到2011年历经苦难的中国共产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些伟大的事迹将永远保存在历史的长轴中,不被人们所忘记!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无法亲身体会党在建党初期的水深火热,党在历史长河中的潮起潮落。但是我从六岁记事便开始感受到党给老百姓物质上精神上带来的转变,从最平凡微小的希翼中感受到党是实实在在的党,代表最广大人们根本利益的党!

2011年在党90岁生日之际我们也迎来了“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我祝福我们的党,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愿我们的党继续带领中华儿女探测历史的深度和时代的广度,继续创造辉煌!也愿我们的“十二五”在党的领导下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任务!

(商贸系 刘丽丽)

上一条:党旗飘飘 下一条:风景这边独好 ——2011年3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调查”《国家行动》观后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