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6期>>第三版>>正文
师生党员深切感受 后亚运广州的城市新变化

本报讯 雨过天晴,风清气爽,5月16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外语系师生党员一行26人赴广州塔、花城广场参观学习和交流,深切感受广州亚运会给城市带来的全新变化。

一路上,在导游滔滔不绝的讲解下,我们的思绪飘逸而出,想到即将登塔纵览广州全貌,大家那种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经历半个小时的车程,在满怀期待下,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兴致勃勃登上快速电梯直达广州塔的顶层108层。广州塔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市新中轴线与珠江景观轴交汇处,与海心沙岛隔江相望。站在433.2米的高度,透过观光层,整个羊城都尽收眼底。向北,珠江新城赫然在目,顺着全国最大的绿化广场—花城广场,西塔、博物馆、歌剧院等标志建筑犹如卫兵分列两侧。向西,星海音乐厅展现美丽的剪影,向东,珠江口仿佛就在眼前,琶洲会展中心傲然雄踞;向南,密密麻麻的住宅后面,是万亩果园的一片翠绿。同行的师生还参观了具有岭南特色的工艺品,一同领略了南粤文化的博大精深。

古语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次活动得到了很好的印证。亚运后的广州,真的别有一番韵味,它的脚步没有随着亚运会的闭幕而停止,城市的规划依然在继续,便民的措施依然在沿用,这里不仅经济在腾飞,文化也在进步,羊城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

如此难得的师生同游,当然要合照留念。于是全体师生党员在花城广场以广州塔为大背景留下了难忘的瞬间。期间,老师与学生同行交流,从彼此的眼中,我们看到的广州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美丽之城,是一个逐渐走向现代化的繁荣之都,是一个亚运后向不断超越的魅力之市。参观过后,大家对广州的发展有更深入的认识,就像一名党员学生所说“广州变化之快,对我们来说既是机会又是挑战”。此次师生同行,大家受益匪浅。 (李水清)

上一条:英语角 .Delicious show 下一条:红歌唱响主旋律 喜迎建党90周年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