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6期>>第三版>>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 2011年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

本报讯 5月12日下午,我校2011年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苏曙为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工秘书和中队长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学工干部培训班是由学生工作部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前提下,旨在打造航海特色的学习型学工秘书、中队长队伍,全面落实《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学工秘书管理和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及《中队长队伍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广航[2011]6号)文件精神,使我校学工秘书、中队长能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而举办的。

苏副书记分别在开班动员和结业典礼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作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学工秘书、中队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要位置。要做到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情动人,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根据我校学生工作的实际,注重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和荣辱观教育,认真做好帮贫助困工作,切实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在谈到学工干部队伍建设时,他强调,学生工作干部要讲政治、讲党性,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要有严密的组织纪律性,要能做事、会做事。要进一步发挥学生大队长的指导作用,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督导,学术上指导。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每位老师都能把学生工作当作自己的事业去耕耘、去创新、去奋斗,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为推动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为了减少与部分中队长的上课时间冲突,从4月21日至5月12日,连续利用4个星期四来完成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开班动员、学生工作专题讲座、资深大中队长经验交流、基本指挥要领训练和结业典礼。本次培训课的专题讲座,除了常规的学工干部角色定位、《学生手册》条文解读、奖学助学、就业指导及职业规划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外,还邀请了教务处、财务处和保卫处的负责人来宣讲了学籍管理、财务制度及校园安全教育等专题内容。

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工秘书与中队长都能克服困难坚持上课,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修完所有课程,顺利结业。

(李红强)

上一条:红歌唱响主旋律 喜迎建党90周年 下一条:火红五月 青春飞扬 ——记广州航专2010—2011学年五·四学生表彰大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