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6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与黄埔区共同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本报讯 2011年5月6日,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主持对我校与黄埔区共同承担的广州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国家网游动漫产业发展基地广州黄埔园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平台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项目自2007年底立项以来,历时三年多时间投入1418万元建成了一个包括动漫设计制作子平台、动漫培训教学子平台、网络游戏设计子平台、影视后期制作及演播子平台、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控制管理系统、动漫作品资源及动作资源库、黄埔动漫文化宣传交流门户网站等子功能平台的网游及动漫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实现了二维/三维动画各工序分离协作式批量制作、集群渲染和生产流程的网络化。平台配置了一系列高端动画制作系统设备,涵盖各类影视标准的动画片后期编辑合成系统、动画游戏高效渲染处理系统和动漫艺术活动展示场所及演播平台,可满足各个阶段和流程的动画及游戏的设计制作。平台以二维、三维无纸动画制作系统为核心,通过各种专业动画和图形软件的优化组合,形成了技术先进的无纸动画设计制作流水线。改变动画手工制作的传统格局,实现无纸动画技术制作动画片的跨越。平台应用范围广阔,既可服务于网游动漫企业的生产制作,也可同时服务于动漫人才培养教育及动漫技能培训,平台采用了产品的创意、设计、制作、演示、发布、推广一体化模式,实现游戏动画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一条龙服务。现已培养了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140名,正在培养动漫设计与制作及相关专业学生上千人。先后开办了5期动漫技能培训班,培训从业人员360余人次。

平台自建设以来,已有多家企业利用平台进行了动画片的制作,产出的一批高质量的动漫作品:包括《智慧360》、《太阳_小旋风》、《3小强》、《小兵的故事》、《大话三国》、《精灵五宝贝》等,取得了较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在被媒体誉为中国动漫界“奥斯卡奖”的“金龙奖”历届评选中,我校动漫专业学生制作的《点心兵兵》、《情定夷洲》两个剧本同时荣获第六届金龙奖脚本类入围奖,系列漫画《白超系列前传》荣获第六届金龙奖漫画类入围奖。我校也获得了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动漫游戏文化委员会颁发的“2009年中国动漫游戏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奖”。

(温文庆)

下一条:两名2011届毕业生领取 首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证》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