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6期>>第一版>>正文
党委中心组走进“海巡31”船

本报讯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王舒平率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行32人赴珠海高栏港广东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学习交流。王书记一行受到广东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吴建生支队长等领导和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并在吴建生支队长等领导的陪同下登上了被称之为“中国海事第一船”——“海巡31”船(见下图)。

据吴建生支队长介绍,“海巡31”船是中国海事系统目前装备最先进,现代化、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海事巡逻船,具有多个“第一”:它是我国海事系统第一艘适航无限航区的国际航行入级船舶;配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内第一套凯文汉修斯导航雷达,实现了导航数字化;装备了国内第一台船舶光电跟踪取证系统;设有我国海事系统第一个水上污染取证化验室;是我国海事系统第一艘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直升机库和飞行指挥塔等全套船载系统海巡船。目前船员平均年龄30岁,是一支政治合格、专业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充满活力的新型海事执法队伍,日常作息全部参照海军条例,实行半军事化管理。该船多次承担并出色完成了巡航、演习、搜救和接受参观等重要任务,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交通行业十佳文明示范船”、“全国海事系统文明执法窗口”、“全国海上搜救先进集体”、广东省直工委“青年文明号”、“先进基层党支部”等荣誉称号。2010年12月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命名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了中国唯一一个流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海巡31”船党支部成为广东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省直工委领导的联系点。

党委中心组成员此次零距离接触这艘“我国海事系统第一艘适航无限航区的国际入级船舶”,大家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普遍认为“海巡31”船规范的半军事化管理,严明的组织纪律,精干的干部职工队伍,精湛的业务水平,以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为己任的爱国精神,团结协助勇于创新的团队精神等等,都是值得我们航海院校师生学习和借鉴的。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校团委再次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是我们不变的选择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