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6期>>第一版>>正文
永远跟党走,是我们不变的选择

■陈雪芳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年的历程。这90年的历史,如同一幅壮丽的画卷,五彩斑斓,丰富厚重,既书写着英勇,又记录着艰辛;既放射着光芒,也不失有悲壮。这90年的历史,是一部什么样的历史?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深刻分析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我们可以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是一部领导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史;也是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探索史;同时还是一部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不断发展壮大的自身建设史。奋斗史、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这“三个历史”,始终贯穿于中国共产党90年的发展过程中。

90年的奋斗,通过两次革命即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使中国人民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开创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90年的探索,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了两大理论成果,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90年的加强自身建设,中国共产党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已经从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

历史的车轮已跨进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豪情满怀阔步奔向小康社会!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事实充分证明:永远跟党走,是我们不变的选择!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走进“海巡31”船 下一条: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景李虎莅临我校调研时强调:抢抓新机遇 以最好的姿态迎接2012年升本评估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