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8-169期>>第四版>>正文
花的承诺

花的使命,便是全心全意的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题记

一粒花籽落在山谷,这就注定了它要走一段不同寻常的路。从春走到秋,从冬走到夏。秋天,它随风来到这里。孤独失落让它愤懑,抱怨,难道就要这样终此一生吗?不,活着要活得精彩。因为花的使命是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于是,它开始在寂寞中等待,但它并不孤独。“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的寂寞是种美,而等待春天,又何尝不是一种寂寞的快乐?

冬天,来得好快,没打招呼就匆匆来了。一股刺骨的的风涌进花籽的身躯,整个的它昏死了过去……当洁白的雪花重重地压在它身上时,它开始清醒:这点困难算什么?春天有它的梦,它不能结束于冬天!于是,它开始享受那清纯的雪水和这柔柔的阳光。

当真正学会等待时,一切将会不在漫长。冬天来了,春天也在不远处。

它的芽像剑兰一样冲破苍穹;当它的叶像小伞一样舒展;当它的花苞像浆果一样饱满……它所受的一切已不再重要。

它曾等待过,执着过,付出过,等到山花烂漫时,它终于走到了属于自己的花季。某个闪过雨露的清晨,它绽放了整颗心的灵魂。正如它坚信那样:花的使命,就是等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尽管花瓣上凝结的不知是露珠还是它的泪,但又如何,它的梦圆了,它的使命它完成了!

每个人都是一粒花籽,你的花季是如何?明天,后天,亦或是明年?别急,请耐心等待。花的使命便是全心全意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只要你耐得住寂寞,用奋斗生根,你会开花,而且花开不败!

(港航管理系 陈棠珊)

上一条: 下一条:让心灵去旅行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