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8-169期>>第四版>>正文
青春无悔

想做一个拾荒者,悄悄地捡起时光的碎片,塞进我的回忆,然后在某个闲散的午后,就着风,拼凑成一副关于青春的画卷。

——题记

生命的长河,我们不过是借着岁月的一点流光。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青春的笑容时深时浅,成为我生命的旅途中最美的点缀。

曾经年少轻狂,一度天真灿漫。时光匆匆,岁月无情,青春经不起逝水流年。驻足凝望,青春在我的寻寻觅觅中,沿着那亦真亦幻的海岸线,凝聚成一个点,渐行渐远。可惜人生的售票站不售返程票,一旦动身绝无复返。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往昔,无论我如何的去探索,美丽的青春只如云影掠过,她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瓦。信手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挫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我不禁感叹,因为青春无价。我虚席不已,因为光阴似箭,我诚惶诚恐……

青春就应该肆意绚烂,尽情绽放,青春就应该浓墨重彩,跋扈张扬。青春只有一次,一次便已足够,本想青春如长河落日,气象万千,最后却只剩下廖星残月光影暗淡;本想青春如大江东去,波澜壮阔,最后又落得个潺潺细流,水波不兴……

时值当下,除了青春,我一无所有。敢问沉浮世事,百味人生,究竟要付出多少努力,经历多少苦难洗礼,我才能安然地站在风雨之中,淡然的看着这个世界,坦然的面对我的人生,才敢大言不惭,说我拥有了幸福的底线?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我们总是面对很多选择,那时那景,向左向右,之后便再也无法回头,我曾彷徨,也曾犹豫,我无端的猜测人生的结局,我向前迈出了一只脚,却不知道另一只脚在哪里。尝试着,努力着,绚烂的青春才刚刚启程。人生很长,其间夹杂着快乐,还有悲伤;人生却又那么短,须臾之间就到终点,人之所以悲伤,是因为我们留不住岁月,更不得不承认,青春,终有一日只能成为我们的记忆,在风中随意飘落。而人之可贵,也在于我们因着时空的改变,在生活中得到成长。通往成功的路,只有快慢之别,并无胜负之分……

前方无绝路,希望在转角。只要还有明天,今天就永远是起跑线。我庆幸我还活着,我庆幸我还年轻,我执着着我自己的追求,坚持着自己的信仰。时常想起心中那个城堡,那是堆砌着我的梦想,青砖绿瓦,雕栏画栋,梦想就像一盏明灯,挂在我前行的路上,哪怕星星之火,也定能照亮我的人生。梦想是青春的点缀,青春是梦想的载体。有了梦想,我才不会总在人生的十字街头彷徨,可曾几何时,我把梦想当成累赘的包袱抛下了人生的这趟列车,时过境迁,岁月轮回,直到现在,我才追悔莫及。现在,我必须朝花夕拾,捡起执着的决心,捡起继续的勇气,为未来拼尽所有,为幸福竭尽全力……蓦然回首,青春曾挂着羞涩的笑容,站在我的面前;可她终将会摇曳着她美丽的裙摆,淡出我的生命。那我的努力和坚持就会是一张张漂亮的粘贴画,把我的青春串连成一部电影,播放我的快乐和忧伤,记录我的青春过往。青春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她是我们的资本,也会是我们的慰藉。

青春所在,我们已上路。

让时间去见证我们的青春吧,只愿青春无悔。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陈棠珊)

上一条:我的未来 我作主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