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8-169期>>第二版>>正文
学校横向科研课题发展良好

本报讯 根据201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学校科研工作以提升学校学术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主要目标,坚持走产学研合作的道路,注重突出航运特色,纵横结合,以横为主,注重加强与政府、企业合作,突出应用研究,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发展,各项指标稳步增长,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整体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2011年,我们继续积极拓展科研项目来源渠道和拓宽项目类型。项目来源不仅有广东省内、还有来源于海南、广西等省份的;项目类型不仅有原来保持优势的船舶通航安全评估项目,还有船舶机电产品开发、水下施工检测、海上交通应急规划、航运业发展政策研究等;项目大小不仅有一般项目,而且有国家、省市的重大工程的项目,如王灿武副教授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港珠澳大桥”科技服务工作,通过招标承担了包括《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岛隧施工总营地码头工程通航安全评估》、《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工程船舶通航安全评估》等5个子项目评估研究工作,陈丹涌副教授承担了《广东省海上应急能力建设“十二五”规划》项目的研究工作。截止到9月1日,我校今年已获得各级各类项目立项40个,其中横向合作项目35项,合同经费约450万元,已接近去年全年的横向课题合同经费总额。

开展来自于企业一线的横向课题研究,有利于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有利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增强我校办学实力,扩大学校知名度,提高教学质量,创特色专业、重点学科、建立示范基地、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会起到巨大的作用。今后,我校科研工作将继续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瞄准航运行业及区域发展的关键科技问题和公益性科技问题,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大力提升知识贡献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实现学校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温文庆)

上一条:学校领导亲临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学校2011年新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