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8-169期>>第一版>>正文
牵手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 助力航运人才培养

本报讯 为庆祝7月11日“中国航海日”,7月3日,“2011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庆祝活动”在中山市举办。中国航海日活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副省长刘昆、珠江航运发展基金会会长、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洪善祥等出席了庆祝活动。受珠江片区航海日活动组委会邀请,我校王玉潜校长、校办胡命杰主任和航海学院的两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庆祝活动。

在活动现场,珠江航运发展基金会与我校签订了《2011年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对我校今年录取的来自云南、贵州、广西、广东、陕西省区的30名航海类的品学兼优贫困生,给予每人每年5000元,三年共计15000元(包括在校三年的学费、书费及考证费用)的资助,资助金额45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类资助,我校也是国内航海类院校中唯一一所获得此类资助的高校。此项资助将有效解决来自以上地区的贫困大学生在读期间的后顾之忧,对激励他们发奋读书,学好航海专业技能,为航海事业做贡献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珠江航运事业基金会与我校、大连海事大学等全国6所航海类院校签署了“珠江航运奖学金”和“珠江航运助学金”协议。“珠江航运奖学金”和“珠江航运助学金”是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为奖励珠江片区四省(区)航海专业在读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而专门设立的基金。今年,我校航海系学生郑航宇等5名同学获得“珠江航运奖学金”,谢汉勇等5名同学获得“珠江航运助学金”。

“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于2010年6月发起成立(主要由广东海事局和珠江航务管理局发起),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地方性航海人才培养基金会。其宗旨是创新扶贫方式,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培养西部航海人才,更广泛地鼓励和发动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于祖国的航海事业和珠江水运事业,解决有志于祖国航海事业而又因家庭贫困读不起书青年的困难。

此次,“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对我校航海类专业学生的资助和奖励,是对我校航海教育的大力支持,对激励我校航海学子奋发学习,投身航海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多年来,学校的发展得到广东省政府、国家交通运输部、广东海事局、珠江航务管理局以及行业企业的大力扶持。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航海高校,我校将义不容辞地举办好高等航海教育,为我国航海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的高级航运人才。 (文/图 校办)

上一条:红山街党工委副书记曾科峰莅临我校指导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暑假期间我校院系领导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