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8-169期>>第一版>>正文
暑假期间我校院系领导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交流学习

本报讯 为了加强我校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师资队伍的管理工作,深化我校教学理念的改革,促进我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展我校院系领导的国际视野,吸收国际上职业技术教育本、专科层次的新的教学理念,学校于7、8月份分别组织了两批9人次的院系领导,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ANYANG POLYTECHNIC)交流学习。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YP)成立于1992年,是新加坡政府所属的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等教育学府,是新加坡政府为了满足新加坡不断飞跃增长的经济和对人才的需求而建立的五所国立理工学院之一。该校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是一所被公认的、具有创新的综合性学院,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可向社会提供各种专业课程的文凭。学院着重培养与训练复合型人才,来支援未来新加坡社会的科技、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是新加坡社会的科技型人才储备基地。因此,每年都有大量教育工作者从世界各地慕名前来交流学习。

在短短的五天紧张有序的交流学习中,我校参加交流学习的院系领导通过课堂学习和参观访问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南洋理工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策略。对他们的“教学工厂”理念、教师的敬业精神、多元化的教育体制、科学及人性化的教学管理深有体会。尤其是它的“以生为本”、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灵活多样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师优良的职业素养和爱岗敬业精神都给人以深刻的印象和启示。

此次我校院系领导赴新交流学习开拓了领导们的国际视野,为我校今后的发展、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师资队伍的建设及管理,教学理念的革新,教学工作的实施等具有深远的影响。 (潘文忠)

上一条:牵手珠江航运事业发展基金会 助力航运人才培养 下一条:王玉潜校长当选为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高教研究分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