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3期>>第四版>>正文
人生的“三围”

理想是事业的导航线,事业为爱情垫定物质基础,若将人生的“三围”比喻成一座大厦,那么大厦的底层是理想,大厦的腰杆是事业,大厦的顶端是爱情。

理 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努力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进的路;理想是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

哥德说:“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才会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真善美的追求;一个有理想的人,所发出的力量,不下于九十九位仅心存兴趣的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妨问问自己,自己有理想吗?自己的理想是什么?风靡全球的李嘉诚曾感叹:”没有理想,束手无策,虚度光阴,不知行往何处,理想对于成功者,犹如空气对于生命;没有理想,找不着方向,就不会有成功所需的动力,逾越不过重重障碍,当然就不会有成功。“让我们明确理想,乘风破万里浪,扬帆起航!

事 业

蓝天有深邃的灵魂,才能吸引星月;山峰有高昂的头颅,才能俯视原野,大地有慷慨的心肠,才能哺育万物;海洋有宽广的胸怀,才能容纳百川。

事业是人的立足之本,有事业才会有经济收入,才能满足生活需求。男人有事业,才能养妻儿,才会更有威严,更显魅力;女人有事业,才能底气十足,才会更受尊敬,更显迷人;没有事业,那是对独立人格的告别,成为依赖的人儿,随时面临被抛弃的可能,没有人愿意成为别人捶手可弃的附属品,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自立自强,努力打开自己的一片天。

爱 情

什么是爱情?有人说爱情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蜜的蜜罐;有人说爱情是理解的别名,只有在不断加深理解的基础上爱情才能不断发展;也有人说爱情是一剂迷魂药,弄得人神魂颠倒,不知方向。

在大学生活中,成双入对的情侣在夜灯下、校道旁、球场上等地方手牵手做着各种暧昧动作是常见的,但我想:真正充实高尚的爱情,应属于热恋而不忘事业的情人们,至于那些因爱而弃志弃业的多情种们,他们卿卿我我,不舍昼夜,却像色彩艳丽的塑料花,既缺乏生命的活力,又失去发展的潜力!

人生的”三围“,有人视之为天堂,有人视之为地狱,成功的人儿在”三围“中幸福地微笑,感叹人生的多姿多采;懦弱的人儿在”三围“中愁眉苦脸,一筹莫展,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但愿我们都能走好!

(外语系 李培琳)

下一条:闲谈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