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3期>>第四版>>正文
浅谈生活

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这时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一份希望,或得到一份有力的帮助,让自己有充足的精神,足够的理由和信心活下去,从而克服困难,战胜挫折,赢得生活的美满幸福。

人处在不同的阶段,也会拥有不同的生活,告别功课繁重的高中生活,来到梦寐以求的大学,在获得精彩生活的同时,也处处充满了诱惑,稍不留神就可能陷入迷惘之中,难以自拔。我们要学会分辨事物的好坏,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去。离开家乡来到大学,到处都弥漫着陌生的气息,不同的生活习俗、不同的交流方式、不同的人和不同的物,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同。我从小生长在农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除了学习外,没有什么特长,显得那么平凡、不起眼。来到这里,看到许许多多才华横溢的同学,他们能说善道,很受欢迎,心中难免有些失落,一段时间都不能把心思用于学习当中去,生活好像没了目标,世界变得一片黑暗,整日在迷惘中徘徊……

现在我已不再迷惘,不再徘徊,是什么改变了我?是校广播台记者团!在师兄的介绍下我参加了记者团的面试,我很荣幸的进入了考察期。在这段时间里,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各方面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和他们一起交流,一起去游玩,一起排练节目,我的生活多了点色彩,少了些许暗淡,多了点欢乐,少了些许苦恼。不仅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更让我重拾生活的希望,生活有了目标,前方的道路变的宽敞明亮了许多。

渐渐我懂得了在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东西,因此生活也就不存在完美无缺,在我们的生活中虽然有许多茫然,但只要我们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收获也就会源源不断而来。如果我们老是失望和沮丧,对这个世界抱有太多的积怨和不满,那么苦闷和烦恼也会伴随着你,永远没有幸福可言。只要我们有足够的信念,我们一定会收获那份属于我们的硕果。

(航海学院 张彦涛)

上一条:幸福,需要爱 下一条:追逐梦想,青春飞扬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