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3期>>第二版>>正文
广航党[2011]41号 关于号召全校师生向陈昌明船长学习的决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系、部)、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在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我校航海学院教师陈昌明船长,更是用自己不畏艰苦,勇于担当的护航经历,用忠诚和奉献,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

2011年6月25日-2011年12月24日期间,受国家交通运输部的选派,陈昌明同志担任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护航船长。在担任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护航船长期间,陈昌明船长积极核准商船信息,提供航行安全保障,为编指提供准确被护商船信息400余条,协助组织41批280艘中外商船安全通过护航海域,为实现海军首长提出的“两个百分之百”要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护航期间,陈昌明船长搜集气象水文信息,提供相关数据依据。协助气象部门制定了规范的气象报告格式,协调统一了商船的报告时间。为气象部门提供近千份的气象实况和水文信息,为更加准确的气象分析及预报定下了基础,为护航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陈昌明船长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为部队官兵服务。利用业余时间,结合护航特点主动为编队指挥所和官兵进行了《关于海盗特点和商船防范海盗措施》的专题讲座,让官兵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商船类型和结构特点,对护航编队队形的编排起到了较好帮助。利用自身语言优势,协助部队领导组织官兵学习护航日常英语,巩固了官兵英语会话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执行这次护航任务中,陈昌明船长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了各种困难,为第九批护航编队任务安全顺利完成,做出了应有贡献。

由于陈昌明同志完成任务出色,成绩突出,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和政委致函我校,对陈昌明同志的护航表现充分肯定,并建议学校对陈昌明同志给予三等功奖励。

陈昌明同志是我校的光荣和骄傲,是我校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光辉典范,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为此,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向陈昌明同志学习,学习陈昌明同志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顾全大局的崇高品质;学习陈昌明同志敢于担当,不畏艰苦,锐意进取的航海人的顽强精神;学习陈昌明同志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兢兢业业的优秀品格。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师生中广泛宣传陈昌明同志的事迹,认真组织学习陈昌明同志的事迹,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陶冶情操,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人心,为实现学校升本目标,促进学校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而共同努力!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下一条:广航[2011]226号 关于给予陈昌明同志记三等功的表彰决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