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4-175期>>第四版>>正文
激情校园 精彩生活

时间不经意地从我们的指间流逝,年轮也悄悄地层层增加,好像自己不甘心再是那无法承受风雨的纤细躯干;所以他都在年年岁岁,无时无刻地将自己充实,充实,再充实!而我们又何尝不是从幼稚的童年走到现在昂首阔步于大学校园的青年呢?风华正茂的我们在人生的又一驿站中生活成长,我们没理由不让自己展现应有的风采......

冲浪于书海

大学不是我们求学的终点站,恰恰相反这又是我们一个崭新的起点。尽管大学不再像高中那样陷于书海之中,但是作为学生,我们的第一要务依然是学习,而我们现在大学学习的方式与方法和高中时相比是有差异的;比如我们已经不再像高中那样每个班分到一个固定的教室用于上课学习。大学里一个重要的学习地方就是图书馆。在图书馆内各种书籍林林总总,无论是前沿科学还是人文艺术都应有尽有。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四楼的理工书厅,第一次进去时我就喜欢了那里,里面有很多与我专业相关的书籍,也有我喜欢的建筑类书籍……在图书馆里读书,有种航行于书海之中的感觉。我很喜欢图书馆里的自习室,那里面有宽大的桌子和安静的读书学习环境,的确是学习的好地方。大学的生活我们离不开学习,就让我们珍惜这宝贵的时间,尽情地在书海之中遨游吧!

飞奔绿茵场

生命在于运动!热爱运动的我上了大学当然也少不了运动的时间。自从加入了足协,加入院足球队以后,我的校园生活更增加了一分精彩。“海风杯”的赛场上,我也和队友一起去拼,我们争取每一个进球的机会,不去在意每一轮防守的过程;我们拼出水平只为做得更好!我们一起去战斗,一起欢乐,一起飞奔于绿茵场上,去感受生命的运动!

我爱这个“家”

忘不了面试记者团时的积极和紧张,忘不了自己第一次提笔写稿时的兴奋和谨慎。进入记者团以来,我在这里听到最多的就是一个“家”字,“一家人”成了我们的口头禅,在这个家,我们有着无尽的共同语言。工作上,师兄师姐非常耐心地指导我们,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在一次次找新闻、一次次写稿中,他们耐心指导,甚至用那宝贵的工作时间来陪伴我们工作,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们也怀着热情的态度去面对工作,所以在工作上我们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娱乐上,我们也是一群当之无愧的“疯子”,无论运动场上,饭堂里,还是风景区内,都充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疯狂”的兔子舞,白云山之旅的欢乐,男生节的晚上……无一不是我美好的回忆!

一个部门的团结欢乐与否,师兄师姐的的引导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的言语和行为影响着我们,热情地引导我们融入这个“家”中,“一家人”的理念早已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萌芽。我相信我们这个“家”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精彩!

大学是精彩的,大学的生活是丰富的,不须找借口在网游、电影中度过那所谓的“无聊”时光。放开怀抱,加入社团,充实自己,在青春这个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己,大学生活将会因为你的努力变得更加美好!

(船舶工程学院 庞杰锋)

上一条:懂得放弃 下一条:活出自己的精彩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