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4-175期>>第二版>>正文
思政部加强课程教学改革 不断探索精品课程与优质教学资源建设

我校非常重视课程建设,学校领导为建设精品课程做了大量工作,思政部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两门核心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下简称《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先后获广东教育厅第三批和第六批优质课程。《基础》优质课程建设通过广东省专家验收获得好评并给予优秀等级。

《基础》自2008年荣获广东省第三批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程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政策上积极支持,在资金配套等各方面提供保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课程建设全面推进。课程负责人带领教学团队团结拼搏,认真工作,不断丰富和加强网络课程建设,努力推进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能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对教学内容进行整合;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贯穿爱党、爱祖国、爱海洋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在科研教改过程中秉承红色教育为主干与蓝色文明为支撑的理念,始终坚持航海特色;在教学实践中开展立足航海人、面向海洋、具有浓郁的航海特色的社会实践教学。因此,在2011年6月,《基础》课程在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验收过程中获得专家一致好评,结予优秀称号。

《概论》课程在2011年11月份获广东省第六批思想政治理论课优质课程。课程负责人与教学团队将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共同努力,认真做好优质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以优质课程建设推动课程内容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以及教学效果的不断提升,真正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

(伊伶俐)

上一条:我校办学特色深化与扩展的思考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