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4-175期>>第一版>>正文
我校迎接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再有效审核

本报讯 1月10日至14日,以广东海事局李蕙兰副处长为组长的国家海事局质量体系审核组对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进行了再有效审核。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审核组对我校F版质量体系文件的完整性和符合性进行了审核,并通过抽样谈话、观测、查看记录等方式分别对学校最高管理层、质管办、航海学院(培训中心)、校办、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装备处等16个受控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核。

审核组认为,自2007年学校质量体系再有效审核以来,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的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保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第二章要求的符合性、保持质量体系运行的连续性和有效性,此次再有效审核通过,建议主管机关再次签发质量管理体系证书。

此次审核,审核组还对我校申请增加的海船船员基本安全培训、精通救生艇筏及救助艇专业技能培训、高级消防专业技能培训、精通急救专业技能培训、船上医护专业技能培训、船舶保安专业技能培训、海船值班机工岗位适任培训、海船值班水手岗位适任培训等8个船员培训项目进行了附加审核,审核组认为,这8个项目均已纳入体系管理、附加审核通过。

审核组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质量体系有效运行方面的经验,不断完善质量体系。

我校1999年建立了针对航海类专业、其他专业参照执行的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并分别于2003年、2007年、2012年顺利通过了国家海事局每四年一次的再有效审核,质量体系地连续和有效运行,对学校所有教学与管理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地监控与追溯,实现了我校办学模式与教育教学质量与国际标准的接轨。

(刘凯)

上一条:我校承办广东省首届岭南民俗文化节之“风雅颂歌”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