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4期>>第四版>>正文
隅 记

曾经有个练书法的朋友告诉我:其实越是出名的书法家,最挚爱的那支笔不一定是什么贵重的笔,而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支。透着原始气味的东西,往往最能让人对之情有独钟。之于我,隅记是也。

还记得小时候的右上角附有天气的流水账日记吗?我想,很多人应该在刷微博、发表说说等等中忘却了那尘封箱底的它们了吧。这样的我们,其实不是抛开了落后的方式,而是落下了我们珍贵的韶华往事。

我喜欢用简短精悍的语言,抒发自己内心最深的感受。我总觉得只有笔墨所至,才能把最真最切的情感书写得淋漓尽致。隅记,是这么一种书写方式,更是一种生活姿态。

它是日记,却精华极致;它是心情,却不无病呻吟。如李清照的词,如李商隐的诗,更有林徽因的意,有儿女柔情,也有豪情壮志。只要笔纸间的几个字眼或是几段小语,就记录了生活的点点滴滴,如贴心密友,静静倾听着你的故事,收纳丝丝愁绪,分享甜美快乐;如知心名师,指点迷津,遗留心间的空明,让你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更多的未知。

爱上它,因为笔锋间的流转,亦因心头间的抒发;爱上它,因为字里行间的神心飞逸,句内段外的云卷云舒,亦因它解千愁、拨迷雾,使生活变得舒坦而独具书情画意。我想,有那么一天,你也同样会醉在自己的隅记中。

一直很喜欢林徽因的文字,不只因为她的才情、她的诗意,更多的是她懂得用清澈的笔法勾勒自己传奇的一生。那我们呢,如此烂漫的年华,为何不留下点属于自己的印记,也许某天看起,你会欣赏自己曾经的文字,也许某一天你看起,你会倍感欣慰而心神明朗。青春的浓烈,除了它飞扬的年岁,更多的是它的酴醾醉人。隅记,让你在人生往后的日子,每每展开一览,都能满口余香,如久食不厌的美食,如有了灵魂的电影,更如惊心动魄的乐音,即便你已白发苍苍,仍能让你徜徉于青春的绵绵暖心与精彩中。

隅记,一个只属于主人自己的美丽乌托邦,充满阑珊之意;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热爱文笔人的专属空间。即便别人怎么参透,体会了其中的馥郁,也永远得不到其中令人流连的心境。

心间一隅,倾情小记。其实每个人都可拥有自己的传奇。 (刘学君)

下一条:碎音呓语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