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4期>>第四版>>正文
碎音呓语

是谁?在这深秋十月,落寞了满地的黄花;是谁?在这执笔书流年,散尽了昔日光辉;又是谁?在这红妆艳抹的暮色中,憔悴了整个世界。听,风在吹,那些永不落尽的繁华,碎碎念念,低声呓泣着,曾经散落的流年,透过了丝丝情殇。

阳光指缝下转动的年轮,透射着记忆里最美的时光。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看那烟花逝后的韶华,曾经用青春谱写出光阴的孤曲,离愁仍在。倚栏而立,眺望了瞳孔之下的世界,岁月于停驻此刻,羁绊了多少人的梦。当那零点的钟声骤然响起,心中默念又是一日。究竟有多少人停驻了脚步,又有多少人继续奔波,未曾停过。

那一片时光过后,你又飘絮在了哪个路口?双翼未满之时,我们的童梦何去何从?

喜也罢,苦也罢,我们都真真实实地聆听过时光逝去的滴答声。红尘一世,有多少人能真正地面对人生谈笑风生。努力过了,奋斗过了,终会渐落在历史的画卷上,抹不去,忘不掉,那些真真实实的迹象。

帕斯卡说人是一棵有思想的芦苇,因为有了思想才有了坚韧,既然此刻有了思索,那么便要学会执着。

墨迹未干,冉冉染了整幅画卷,是那段时光停留的印记。碎碎语音,一曲仍在,是什么时候,打乱了曾经的世界,渐渐适应了目前刚刚碰触的节奏感。历经了岁月的消磨,此刻,我们走向成熟。

一流年,一殇梦,终会卷曲而过。 (梁仙艳)

上一条:隅 记 下一条:深冬的雪儿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