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4期>>第四版>>正文
追忆纯纯的过往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学会了紧蹙眉头,学会了低头伤悲。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像从前一样单纯的笑,快乐的笑了。

时间转瞬即逝,不经意间,大学的指轮已经转过去了三分之一。最近跟几个好友聊天,才感慨,原来我们都已经大二了,不再是大一刚刚离开家独自来到学校的懵懂少年了。

人总是这样,当失去以后,才知道重要,于是便追忆,便感慨。似乎我也逃脱不了这个枷锁,更甚的是,我的感慨比一般人要多很多。不知道是自己更多愁善感,抑或是自己经历的比别人多,还是本来经历的少,现在稍微多了,就不适应了。总之,现在再也不能像当初那样可以纯纯的笑,可以没心没肺的笑了,连微笑时,眼神都多了一丝闪烁的忧郁。

也许有人会说,这也是无法避免的,毕竟,人都是要成长、要成熟的。但为什么,我的成长要多这许多的伤悲,多这许多的无奈,多这许多,她的身影。

有人说,一个人的童年时期,是最幸福快乐的。一颗糖、一个雪糕,就能让我们高兴好一阵子,幸福得简单。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内心的渴求、心灵的自私就逐渐增多。这时候,就不会再容易感到满足,而是永远只会觉得,要是有如果就更好了。 但是,生活是没有如果的,于是乎,就有烦恼了。人们常说的知足常乐,又有谁,是能真正做到的呢。

当流星划过天际的时候,三毛说过:我愿双手合十,许下一个心愿。于是乎,我便等了许多个夜晚,只为了许那同一个愿望。辗转难眠的时候,我便也知道了,自己已经长大了,再也不是曾经那个跟在小伙伴后面,跟着别人的足迹走,傻傻的笑的自己了。经过许多个日夜的思念,终于也是明白,红尘十丈,茫茫的人海,竟还是自己的来处。

也许有人会说,做人不能总是沉浸在回忆中,要往后看。但我却更赞同另一种说法,人能往后走多远,取决于他能往回看多远。无可否认,我确实经常回忆,也习惯了回忆,或许,这就是我对现状控诉的唯一手段吧。

还记得,高三的那一年,是最难熬的一年。那时候,父母、老师反复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熬熬吧,熬过去了,大学你就可以享受了。谁知道,来到了大学,学习压力倒是轻松了,但是,烦恼也多了。重要的、不重要的,有必要的、没必要的事情一大堆,不管什么事,总是能让你心烦就是了。从前,总是觉得什么事都自己做决定才能开心,现在,却发现,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我们所不能决定的,就如同我们连自己的住处都不能决定的一样。

其实,随着我们的成长,烦恼、不顺心的事也会越来越多,不是有人说这是成熟的标志吗?习惯了就好。但是,在夜阑人静,无心睡眠之时,我还是喜欢,追忆当初那纯纯的过往。 (周渊)

上一条:深冬的雪儿 下一条:忠诚的爱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