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4期>>第四版>>正文
毕业季感悟

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高兴之余却有点感伤,高兴的是师兄师姐们可以满怀憧憬去追逐他们的梦想生活;感伤的是即将告别清纯时期,结束无忧无虑的大学校园生活,忐忑而又充满期待地走进陌生的社会生活。

曾经有一位07届的师姐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一定要好好珍惜校园生活”。如今,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已经结束,却感觉自己一无所获。但我始终相信,时间的流逝,最终必然会铸就成熟的我们,让我感受到大学生活的重要与美好。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沿途最绮丽的风景。朋友们,在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你是否已经扬起了风帆,正奔向理想的彼岸?是否已展开你坚实的翅膀,正冲向自由的天空?是否已激情澎湃斗志昂扬,为心中那份最初的理想而奋勇拼搏?

为了这个最初的梦想,我们十年寒窗磨一剑,那段刻骨铭心的日子如今仍历历在目。曾经用心付出过,那么在收成的日子里我们将深深地体会到努力是多么有意义。栉风沐雨,我们曾经一同走过,风雨同舟,我们共同实现心中的梦想。站着航专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站在这一个新的起点上,我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这是我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这是我追寻已久的大学生活!

然而,在大学生活的画卷刚刚铺开时,我迷茫过,徘徊过,但是时间,却从不会停下来他的脚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正像朱自清所写的那样“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时间如流水,而我们的人生之路还遥遥无尽,所以我们要为重拾信念,珍惜时光,充实丰富自己,让我们一起为心中的理想而奋勇拼搏吧! (钟清甜)

上一条:成长·情 下一条:20岁 你好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