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5-186期>>第四版>>正文
祝福你,朋友

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会邂逅许多人。有些会与我们并肩而行,共同见证云卷云舒、潮起潮落,有些只是与我们短暂相处、擦肩而过。无论如何,他们都被赋予着共同的名字——朋友。

友情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如果说亲情像纯净的水,爱情如醇醇的酒,那么友情就像淡淡的清茶。需要我们细细地品它的香,慢慢地酌它甘。或许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他已经走进我们的心田,成为我们一生的牵挂。但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再好的朋友,也会有分离的时候。

记得曾经在网上看过一篇文章,叫做《朋友,请原谅我渐渐少去的问候》,里面写道:“我们不能时时在身边,好像电话短信也没有了;我们不能第一时间分享彼此的快乐与不快乐,好像变得冷漠沉默了;我们不能再时常一起去吃饭一起说说笑笑,好像走出彼此的世界了;我们不能一起考试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好像现在已经完全脱离过去了……”

有人说,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旅途,朋友像这一路途上的站点,每去到一个站点,我们就会认识许多新的朋友。但是,我们也要挥手告别上一个站点的朋友。人生总是不断向前的。当我们从高中进入大学,认识新朋友的同时,受地域的限制,我们也不经意间地疏远了过去的伙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陪着我们看潮起潮落,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陪我们蹉跎天涯。或许,他们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只是曾经与之游戏过、陪伴过半刻,或者只是短暂的相处过。朋友是人生路途上的驿站,但没有哪位朋友可能陪伴我们一辈子远行。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因此我们要懂得知足常乐。做一个值得拥有朋友的爱的人。

回头看看我们走过的路。我们发现,许多曾经熟悉的脸庞,曾经熟悉的身影,已经从我们身边悄然离去。不是他们不把我们当朋友,也不是我们对他们不够好,就像你的人生列车会不断前行一样,他们的列车也要不断向前。只是在这一站,缘分让你们相遇了。下一站,彼此都将有新的生活,新的环境,新的朋友。

青葱岁月只在彼此的人生中,留下斑驳的记忆。有时候我们会回想起那些一起打饭说笑的日子,那些一起为考试加油的日子……一个小物品就会勾起一大串一大串关于你、关于我们的回忆。当时的笑,当时的闹,甚至连当时的那一句话,都记得异常的清晰。懵懂而又肆无忌惮的我们,就在分别的那一刻,定格为永恒。

时间改变了什么?距离又改变了什么?其实什么都没有改变。时间和距离冲淡的是回忆,带不走的也是回忆。就算,朋友间的问候逐渐少去;就算,彼此已经失去联系;就算,她已嫁为人妻;就算,不能时刻陪伴;就算,彼此感到孤单……我都衷心地祝福我的每一位朋友。

朋友,请接受来自远方的我的祝福。让我满满的祝福陪伴着你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遇见,让我们约定,当初的一切都不会变。

我的朋友,祝福你们。 (刘金弟)

上一条:坦然的人生在于宽容 下一条:因为有你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