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5-186期>>第三版>>正文
我校召开2013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会议

本报讯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3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系主任、系总支书记、大中队长、学工秘书、专业带头人。会议由校长王玉潜主持。

首先,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宣读《关于对在201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系进行奖励的通知》。

接着,港航管理系总支副书记、大队长,游艇装饰设计系副主任和航务工程系总支副书记、大队长,分别就本系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交流。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苏曙传达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活动的通知》(粤教毕函[2012]31号)精神。苏副书记对过去一年的就业指导工作成绩进行了简要的回顾,总结了201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本经验。同时,结合当前宏观毕业生就业及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形势,苏副书记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并提出了2013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基本思路及要求,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做好学校2013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最后,王校长结合教育部和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做好201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两点意见。王校长指出,第一,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关乎学校生存和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出口”不旺,“进口”就不畅。各系党政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机构、人员、经费“三到位”,各系一定要高度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加大就业指导经费的投入。第二,精心工作,创新机制,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服务水平。学校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学生就业来开展,各系在教职工中积极倡导“学生就业人人有责”的理念,形成了“上下一心关心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树立营销理念,开拓营销渠道,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谋划教育教学改革。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模式,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王校长强调,我校201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性阶段,我们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必须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工作,确保我校2013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顺利完成!

会后,王玉潜校长、校党委苏曙副书记与各系党政负责人签订201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目标责任书。 (周怡谅)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广州地区校友活动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